篮协回应外援乌龙事件:巴蒂斯塔继续停赛一场

2017-01-12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汤琪

篮协回应巴蒂斯塔乌龙事件 汤琪/摄

被媒体称为“CBA史上最奇葩”的外援乌龙事件有新进展。12日下午,中国篮协就北京农商银行队外援巴蒂斯塔违规出场比赛事件做出回应,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巴蒂斯塔继续停赛一场,所属俱乐部承担直接责任,该场比赛技术代表暂停工作。

11日晚,在北京农商银行队以87比92输给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已经打了近三节比赛的北农队外援巴蒂斯塔被技术代表告知不能出战当天的比赛,巴蒂斯塔此前违体犯规累计到四次,按照CBA联赛相关规定,在本场比赛前他应被停赛。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德比”的前一天,1月10日,联赛办通知了本场临场技术代表,巴蒂斯塔第26轮比赛停赛的信息,需要在第二天赛前联席会提醒相关球队,技术代表明确表示收到联赛办的通知,但是由于工作疏忽,没有通知。

为何在第三节比赛都快结束时才通知相关俱乐部?该负责人回应称,比赛当天,联赛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视转播发现本该停赛的北京农商银行队15号巴蒂斯塔在场上后,马上通知临场技术代表纠正。

最终在责任判定上,该负责人表示,北农队没有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对应该追加停赛的球员予以停赛,为此要承担直接责任,技术代表有提醒和监管的义务,对此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目前,联赛办已对该场技术代表作暂停临场工作处理,对巴蒂斯塔继续停赛一场。(完)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