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 | 当兵亏不亏

2017-01-12来源:中青军事

  有人说当兵虚度年华、浪费青春、不划算,有人说当兵亏了家人、苦了自己、不值得 ,还有人说当兵后悔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对一段渴望成长的青春意味着什么?当兵究竟能收获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见解。

  军旅岁月对很多人来说,可能短短数载,或者十余年,但它却会深深烙在每个人的心里,因为在军营收获了太多太多,也留下了太多太多。有人问防小务,当兵到底亏不亏?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当他们进入军营,陪伴他们的不再是父母亲友,而是手中那锃亮的钢枪。刻苦训练使他们身上伤痕越来越多,甚至伤口结痂和迷彩服黏在一起,但他们依然勇往直前,毫不畏惧。

  所以,当兵的人都勇敢顽强,铁骨铮铮。

  “令行禁止”是每一名军人到部队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用一句老话讲就是“一切行动听指挥”。整内务、叠被子、走队列等一系列做法,使他们养成良好的作风。

  所以,当兵的人都能言出必行、踏实稳重。

  部队严格的训练,一次次地挑战着他们的极限。这些训练练就了他们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就像班长说的那样:“任何搞不垮你们的,都会让你们变得更强大。”

  所以,当兵的人都任劳任怨,坚韧不拔。

  穿上笔挺的军装,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挺胸抬头、昂首阔步。殊不知,这背后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军姿一站就是半天,虽已腰酸腿痛,但他们还要咬牙坚持,和其他战友保持一致。

  所以,当兵的人都气宇轩昂、英俊挺拔。

  在部队免不了受伤生病,这时候战友们就会对病号无微不至地关照。在部队这个大家庭,战友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但是他们这几年来,却像兄弟们一样朝夕相处、同甘共苦。

  所以,当兵的人都有情有义,可亲可爱。

  他们宽厚的肩膀上,承载着千家万户。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灾难,他们时刻准备着。当灾难来临时,他们总是冲在前面。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誓言。

  所以,当兵的人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在军营里,他们曾经一起笑过、哭过、累过、痛过、拼过、恨过、赢过、败过.....

  虽然他们吃了很多苦,但是他们收获的却更多。

  你们说,当兵亏不亏呢?

  漫画作者:李国强 文瑶

【责任编辑:赵飞鹏】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