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春节红包战:微信退出 QQ对阵支付宝齐玩AR红包

2017-01-12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阿里和腾讯在互联网上掀起的“春节红包大战“,在2017年春节出现了新变化。随着微信退出2017年春节红包大战,往年备受关注的支付宝和微信“红包攻防战”,今年换成QQ和支付宝的对阵。不约而同的,QQ和支付宝2017年春节红包均玩起了AR红包游戏。

  腾讯QQ2017年春节红包发布会现场。程春雨 摄

  在去年底的微信公开课Pro上,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之父张小龙称,今年春节可能不会有微信红包活动,因为“摇一摇”红包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

  但QQ继续在今年春节开展红包活动,1月11日,腾讯QQ在北京举办QQ红包媒体沟通会正式对外公布了QQ红包在2017年春节期间三大玩法,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LBS+AR天降红包”。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表示,“红包的本质仍然是社交,AR技术只是手段。我们使用AR技术发放红包,是为了让用户给好友发红包时能更有趣。”

  支付宝发布“AR实景红包”体验现场。

  不约而同的,支付宝今年春节也在其现有红包功能上,增加“AR实景红包”的玩法。支付宝2016年12月21日率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上述玩法。记者获悉,1月13日,支付宝将再次召开春节红包沟通会进一步介绍今年的红包活动。

  从目前双方发布的信息对比看,QQ和支付宝的AR红包均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不同在于,AR红包玩法中,支付宝AR实景红包,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需要满足地理位置时,还需AR实景扫描线索图。

  支付宝发布“AR实景红包”体验现场。

  具体来说,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用户分别设置完位置信息(办公室里、客厅里等地方)、线索图、领取人等后,就生成了AR实景红包。之后,再将线索图通过支付宝、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送给朋友,邀请他们来领取。支付宝用户收到线索图后,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他们就可以发挥自己的观察能力,寻找线索图中的物体,找到后再用支付宝一扫,就能顺利抢红包。

  支付宝“AR实景红包”除了从亲朋好友那里获得直接的线索,用户还可以在红包地图上,看到其他用户、商家发放的红包。如果红包的领取者为“任何人”,用户就可以按照线索图和地理位置的提示,寻找、领取红包。

  腾讯QQ2017年春节红包发布会现场。程春雨 摄

  腾讯QQ“LBS+AR天降红包”分为商家红包、明星红包和个人红包三种。商家红包、明星红包,网友只要在这些“红包放置点”的半径120米范围内,无需移动,点击红包将自动开启摄像头。此时,“财神QQ”在实景中从天而降,将现金塞进三个红包中,用户有一次机会抽中现金。

  QQ“LBS+AR天降红包”个人红包则是,进入地图后,用户可在设定地点发放现金红包,将现金放入三个红包中的一个,并选择全部或单个好友、讨论组或群好友来限定谁可以抢。当好友到达红包点120米范围内,即有两次机会抽中现金。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