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时这些地方被减配 你可真要谨慎购买

2017-01-12来源:湖南红网

  原标题:买车时这些地方被减配 你可真要谨慎购买

  缩水事件在我们生活中层出不穷,不止商品,不少汽车也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减配,而一些合资车型若是不进行一些减配工作,仿佛就少了点特色一样。这些配置有些很重要,有些不重要,总之我们在某些车型上已看不到它们的存在。

  一、看中的汽车上简化了这些配置,可要谨慎购买

  1、雾灯或日间行车灯

  雾灯与日间行车灯对汽车、对车主的意义都很大。雾灯在大雾天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日间行车灯则是提醒告知行人及对向车辆你的位置,在欧洲一些国家,也是规定要开的。但在国内市场一些低配车型上,这俩灯有的已被取消,雾天安全隐患一览无余。

  2、发动机隔音棉

  高档点的车型一般都会安发动机隔音棉,它可以有效的阻隔发动机,降低怠速噪音,还可以对引擎盖隔热,保护漆面,对车辆降噪舒适还是有一定的作用。但在一些低配或中配车型中,隔音棉往往被省掉,大部分消费者也会忽略,虽然价格不贵,但有它还是更好。

  3、防撞梁

  这可是减配里的大件,汽车防撞梁是用来减轻车辆受碰撞,并可吸能的装置,尽可能减少冲击力对车身纵梁的危害,保护车辆及乘客安全。因为位置比较隐秘,消费者们不容易看,很多车型都会减配,有些厂商直接换成了泡沫或甚至去掉,把乘客的生命当儿戏,紧急情况下泡沫怎么能跟防撞梁比。所以被去掉防撞梁的车型,一定要慎重购买。

  4、汽车悬挂

  悬挂系统是车架与车轮之间传力连接的总称,可缓冲不平路面带给车身的冲击力,保证汽车平稳驾驶,提高乘用舒适性,很多车型均已配备。但在另一些车型上,国外独立悬挂版本在国内被改成了非独立悬挂代替,甚至还会节约成本,换成质量较差的悬挂部件,对车主日常驾驶造成安全隐患,消费者们不得不防。

  5、蓄电池

  汽车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车辆的电子元件都离不开它。可在发动机启动时,给起动机强大的电流,可在发动机怠速/停车时,向用电设备供电(如音响、防盗报警器等)。对于它的减配,一些厂商也有办法,比如缩小电瓶容量:70AH变60AH;更换电瓶供应商,相比有名的蓄电池品牌,更换便宜的在质量和耐用度上都会下降,达到减配目的,消费者们也要注意这一点。

  6、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这是一项安全系统的高科技功能,作用是通过对单个轮的控制,帮助驾驶者恢复对车辆的控制,危机关头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在国外一些地区它可是强制标配。而在国内市场,它通常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而且版本号还不一致,还有的车上就是不肯装。减配/低版本ESP在日常可能体会不到,但在转向过度或雨天湿滑情况下,有它没它区别还是挺大的,消费者选购时可要考虑。

  二、何时出手买车最划算?

  通常情况下,厂商针对某款车型降价后,往往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现有价格,相比之下,4S店的降价则带有一定的偶然因素。另外,一些二级经销商在价格上可能会更诱人,但真正要提车的时候,可能又会冒出很多附加条件。所以,如果遇到稳定降价的车型,需注意的是这类车降价多伴有配置增减,如果是设计到车辆安全性能和安全指标方面的变动,则需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王京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