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出对俄制裁新法案 损害两国关系危害全球经济

2017-01-12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柳玉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作为对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回击,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参议员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扩大对俄罗斯制裁新法案。这是本周继美国财政部宣布对5名俄罗斯个人实施制裁后,美国发起的又一轮反俄行动。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在记者会上称,俄罗斯能源部门能够采取相应的补偿措施,以将美国新制裁的损害降至最低。这一制裁不仅会损害俄美关系,而且会危害全球经济。

俄新社11日报道称,法案计划对俄罗斯金融和能源等重要经济领域实施制裁,包括禁止公司和个人投资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矿产和管道建设业,甚至对参与俄民用核设施及私有化项目投资者实施制裁。制裁措施不仅针对与俄罗斯合作的美国公司和公民,还包括其他国家的公民和公司。

俄新社1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脸谱”网上写道:“我每天都读来自华盛顿的新闻:新的对俄制裁、向叙利亚匪徒提供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在外交政策上,奥巴马政府的一些举措毫无意义。上帝用7天创造了和平世界,还有9天就即将告别的奥巴马政府却在用多出的两天破坏和平。”(柳玉鹏)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