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将首次设立五个群众性比赛项目

2017-0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第13届全国运动会今年8月将在天津市举行,为了体现全运惠民和全民参与的宗旨,本届全运会将首次设立乒乓球、羽毛球、龙舟、轮滑、攀岩等五个群众性比赛项目。这是今天上午,天津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在第13届全国运动会·乔丹体育合作伙伴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李克敏介绍,不同于全运会已有比赛项目的竞技性,新设立的群众性比赛项目更突出的是群众参与特征。五个群众性比赛项目的参赛选手和参赛队伍,同样由全运会的各参赛单位组织,但参赛选手必须是从普通大众中选拔的业余爱好者。

  至于是如何确定的这五个群众性比赛项目,李克敏表示,乒乓球、羽毛球是群众普及度非常高的,龙舟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轮滑和攀岩则比较受年轻人喜爱。

  五个群众性比赛项目的具体赛制和参赛选手选拔办法,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乔丹体育正式宣布与天津全运组委会签约,成为本届全运会体育用品行业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并将携手北京、山东、辽宁、黑龙江四支代表团一同征战本届全运会。据悉,乔丹体育为本届全运会合作提供的现金及装备赞助总价值超过8000万元。(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