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八朝元老”张文秀:今年弥补遗憾

2017-0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在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台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告诉记者,她希望能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弥补职业生涯的遗憾”。

  “我已经参加过8届田径世锦赛了,今年的伦敦世锦赛是我的第9届世锦赛,我不想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留下遗憾。”张文秀说,“针对世锦赛的备战从4月份开始,目前还处于冬训期间。因为前几年参赛很多,身上有些伤,正好在冬训期间做些治疗。”

  作为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张文秀2001年入选国家队时只有15岁,那一年田径世锦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这是张文秀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最终她以61米61的成绩排名第11。值得骄傲的是,从2001年埃德蒙顿田径世锦赛到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8届世锦赛,张文秀从未缺席,而在技术和心理两个层面愈发成熟的张文秀已经稳稳位居世界顶尖高手之列。2015年北京世锦赛,张文秀投出76米33获得亚军,这是她在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张文秀以76米75的成绩获得银牌,但遗憾的是张文秀尚未能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两大舞台上完成斩获金牌的最后一击。

  “作为运动员,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个目标”,张文秀说。据记者了解,三年前曾有过退役念头的张文秀如今还打算再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今年伦敦世锦赛,就是张文秀再次踏上艰苦征程的开端。(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