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嫩国足”踢了一小时好球

2017-01-11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曹林波

  陈中流(左二)国家队首秀不尽如人意。新华社发

  就在中超的各支球队都在积极备战下赛季联赛的同时,中国国家队的主帅里皮也在为国足的未来做着打算。昨天,他率领着基本由年轻球员组成的“史上最嫩国足”出战在广西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虽然最终中国队以0:2负于冰岛,但是年轻国足们在上半场展现出的拼劲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另外这一届国家队,杭州绿城有3位球员入选,分别是陈中流、冯刚、邹德海,在昨晚的比赛中,陈中流也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

  由于此次“中国杯”的比赛并没有放在国际比赛日,所以前来参加比赛的各支球队并没有派出本国的一线球员,而正值国内各支俱乐部冬训备战期间,中国队也派出“二队”参赛,里皮的目的非常明确,旨在考察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和有能力竞争国足12强赛名单的球员。

  所以在昨晚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大家看到了不少第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新面孔。虽然目的是以练兵为主,但是里皮显然对于球员的表现非常在意。此前第一次执教国足的比赛,是在12强赛国足主场对卡塔尔,当时里皮非常淡定,一直安坐在替补席,但是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他就坐不住了,没几分钟就冒雨走到了场边,向球员高声指导着,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大背头被雨淋塌了。

  赛后高准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里皮对于这些年轻球员的要求就是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放开踢,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而这些年轻人在开场之后也的确做到了里皮的要求,虽然前几分钟还有点紧张,不过在上半场他们拼抢积极,充分贯彻里皮的传控球要求,控球率达到了60%,也完成了几次好的进攻配合,只可惜破门乏术。下半场由于体能问题的暴露,被对方利用反击打进了两球。

  最终结果并不出乎大家的意料,主帅里皮在赛后也表示体能情况是这支球队的最大问题:“队员双腿明显比较沉重,绝大多数的球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冰岛队的国际经验比中国队丰富一些,很多队员略显紧张,下半场体能下降很快,不过在前一个小时的比赛中他们还是展现出了我们想要的东西。”

  此次国家队的名单中,绿城也有3位球员入选,他们是陈中流、冯刚、邹德海,算是绿城球员入选最多的一次,不过这3位同为1993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都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只有陈中流在下半场56分钟被替换上场。而他的这次国家队首秀表现,并不能得到很高的分数。

  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在陈中流上场后几分钟,中国队就遭遇了第一个失球。而且作为替补球员,陈中流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冲劲,以至于有人评价他“在场上散步”。不过也有球迷表示理解,毕竟是第一次打国足的比赛,由于紧张放不开手脚也算正常,另外此前绿城集结训练的时候,他还因为伤病单练了一段时间,状态也有所影响。

  在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国足将于本周六下午跟克罗地亚与智利的负者争夺第三名,而冰岛则晋级首届中国杯决赛。克罗地亚跟智利的比赛将于明晚进行。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