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2016年中国军队放了这10个“大招”

2017-01-10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导语:一支强大的军队,不仅在于战时舞剑卫疆,也在于和平时期的自我超越。在朝着强军目标奋进的伟大征程中,看军队一年来这些大事,我们必对未来国家安全信心百倍!

  大招一:“脖子以上”改革

  时间:2015年12月—2016年2月

  简介:2015年12月31日,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举行;2016年1月,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2016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举行,将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5大战区,完成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机关整编工作。

  军事专家张军社点评:沿袭多年的大陆军体制、大军区体制、总部体制退出历史舞台,构建起“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的领导指挥体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军队领导指挥体制变动最大的一次,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成果,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邓江秀】

1 2 3 ... 10 下一页 尾页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