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连因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出口减免关税4730万美元

2017-01-1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中新网大连1月10日电 (记者杨毅)辽宁检验检疫局10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辽宁大连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种类自贸协定原产地书19319份,签发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为企业减免约4730万美元的进口国关税。

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2016年1月1日起,中韩自贸协定实施第二轮降税,关税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在中国辽宁省,许多企业利用中韩自贸协定带来的利好政策,开展对韩贸易。

据统计,2016年,辽宁大连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0704份,签证金额25亿美元;其中签发各种类自贸协定原产地书19319份,签证金额达9.46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78.6%,连续四年呈现增长势头,创历史新高。

在对韩出口的主要签证产品中,水产品、化学产品、机械零部件、机电设备、钢铁制品等是大连地区企业出口韩国的主要产品。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连与韩国、澳大利亚的进出口贸易活跃。作为与韩国经贸联系最紧密的中国城市之一,大连因地理位置优势而被看作是中韩合作的桥头堡。中韩自贸协定生效更有利于辽宁与韩国的经贸合作,提高相关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