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换刹车片却刹不住车 这个问题可不容忽视

2017-01-10来源:环球网


  两边的刹车片磨损程度不同,为什么要一起更换?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疑问,很多汽修人员为了避免麻烦,也只是简单的回答:这是行业规矩!并没有真正解开车主们的疑问。

  其实,理由很简单,如果你穿的鞋跟一只高一只低,你走路会怎样?

  刹车片也是一样,左右两边厚度相差太大,刹车制动力就会不均匀,有可能一边刹死,另一边还没到位,导致车子跑偏。

  要点说明:只要左右刹车片磨损度相差不是很大,都是正常的。要知道车子在不同路面、不同弯道四轮受力、速度等而都不一致,制动力也会不一致,所以刹车皮磨损有偏差是很正常的。而且现在的车绝大部分的ABS系统都带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有的更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各个轮子的制动力都是“按需分配”的。

  这时,问题又来了,有的车主抱怨:我按专业建议换上的新刹车片,反而刹不住车了?

  刹车片是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由于更换上的新刹车片和使用的刹车片磨损程度不同,厚度不一样。使用过的刹车片与刹车盘磨合,接触面大,还出现很多的凹凸不平,制动力强;新刹车片表面比较平,与刹车盘接触面小,制动力就会下降,也就出现新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因此,更换新刹车片时,都需要经过一段路程的磨合才行。通常来说,需要磨合200公里左右,才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

  新刹车片磨合方法:更换上新的刹车片后,找个路况好点的地方,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然后轻轻地踩着刹车,使车速降至大约10-20公里/小时速度;接着又松开刹车行驶5公里左右,使刹车片、片温度稍微冷却一下,最后便是重复10次左右,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标签:刹车片,松开刹车,电子制动力分配,按需分配,车主,磨损程度,制动效果,刹车盘,路况,ESP

【责任编辑:王京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