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工资买1瓶巧克力酱 委上调最低工资50%

2017-01-10来源:广州日报

  在经济崩溃、物资匮乏和通货膨胀严重的委内瑞拉,人民的正常生活难以维系。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日宣布,将最低工资和养老金标准提高50%,保障就业和上班族的收入。但批评者认为,此举可能让经济进一步恶化。

  第5次调高最低工资

  9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最低工资和养老金标准提高50%。政策调整后,委内瑞拉的每月最低工资将提高到4万玻利瓦尔,以官方最高汇率换算约为60美元(约合人民币416元),但在黑市只价值12美元。除了增加最低工资外,政府还将维持发放约合93美元的食物津贴。

  这是委内瑞拉过去一年以来第5次调高最低工资。自2016年2月到现在,委内瑞拉的最低工资已经提高了322%。马杜罗表示,这项措施将有利于公务人员、武装部队和养恤金领取者。“在经济战争和黑手党发动攻击的时刻……我们必须保障就业和上班族的收入。”马杜罗在每周电视和广播节目中说。

  通货膨胀率最高

  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是世界上最高的,已经破坏了玻利瓦尔的价值。根据委内瑞拉官方统计数据,2015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就达到了181%。2016年的官方通货膨胀数据尚未公布,但经济学家认为至少比2015年的数据增加一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7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600%。

  过去三年以来,受国际油价崩盘影响,委内瑞拉经济严重衰退,粮食、药品和基本物品出现严重短缺。即便政府提高最低工资,委内瑞拉人依旧无法靠严重贬值的玻利瓦尔购买日常用品。此前当地媒体曾报道,委内瑞拉人要花半个月的最低工资才能买到1瓶巧克力酱。 (灵犀)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