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马桶合格率提升22.4个百分点 达到82.4%

2017-01-09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刘长忠)记者9日从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智能马桶合格率提升22.4个百分点,达到82.4%。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会议上说,2016年中国质检系统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着力提升消费品质量,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提高到91.6%,10类重点消费品总体合格率提升5.2个百分点,达到90.3%,电子商务产品合格率提升11.4个百分点。出口工业产品退货批次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13.1%和19.4%,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上线企业1150家,新增订单55.6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2016年中国质检系统共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3.6万起,召回缺陷消费品618.4万件、汽车113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2倍和103%。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万余批;检出进口不合格商品9.8万批,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不合格率为27.6%,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抽查不合格率为40.9%。

据了解,2017年中国质检系统将以儿童用品、电子电器、汽车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等为重点,完善安全标准体系,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完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推动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

同时,中国质检系统将全面构建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新体系,严格进出口战略资源性商品、危险化学品、消费品、儿童用品、机动车、医疗器械等重点敏感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进口商品有毒有害物质、节能环保项目监测。(完)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