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换届选举三月举行 姚明李金生出任筹备组组长

2017-01-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宣布,姚明和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出任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

  出席此次会议的除李颖川、姚明、李金生外,还有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副组长、中国篮协副主席白喜林,以及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李颖川首先介绍了中国篮球改革的一些新情况,随后通报了将于今年3月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的相关准备情况。

  “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篮协的领导。目前,换届会议的筹备组已经成立,由姚明和李金生同志共同担任组长。有关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迅速、有序展开。”李颖川说:“此次中国篮协换届,是体育系统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坚决破解长期以来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具体举措。”

  李金生则通报了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的相关议程,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篮协领导向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第八届中国篮协工作;听取代表们对《中国篮协章程》的修改意见并通过章程修改;选举产生第九届中国篮协领导。

  出任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姚明由于身份特殊备受媒体关注,此前,他已经有了CBA俱乐部投资人、CBA公司副董事长等多个头衔,现在,姚明又多了一份责任,“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到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中来。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推动政社分开、管办分离,推动篮球事业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内形成良性循环。”(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