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12月私营就业增长放缓

2017-01-06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高攀郑启航)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5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增长放缓,低于经济学家预期。

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3万个,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7.2万个,也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21.5万个。

该公司研究机构负责人阿胡·耶尔德尔马兹说,去年12月私营就业增速低于17.4万个的全年月均水平,尽管如此,美国就业市场经历7年增长后已接近充分就业水平。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美国就业增长保持强劲但增速已放缓,增加就业的服务业与裁员的商品生产行业的就业差距持续存在。

分行业看,去年12月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16.9万个,但制造业减少9000个岗位,资源开采业减少5000个,建筑业减少2000个。从企业规模来看,当月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人的中小企业新增约8.9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6.3万个就业岗位。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统计样本收集了40多万家企业近2400万雇员的信息,超过所有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20%。美国劳工部将于6日公布去年12月非农部门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