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成热点 专家:春节红包行情可能延续

2017-01-06来源:央广网

国企改革成热点 专家:春节红包行情可能延续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大盘确立升势可有天时地利人和?《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元旦后的这几天里,市场的核心热点确实是以混改为核心的国有企业改革,改革涉及的范围很宽,目前看来还是非常正常的。在未来一个季度左右,无论是央企还是地方性国企,都会从不同的层次或角度推出不同的国有企业改革方案,这对二级市场也会起到一个持续催化的作用,这样一个热点是维系市场活跃的一条非常重要的主线。最近一段时间内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但是正因如此,这种短期内的上涨动能才得以持续,所以在短期内,我们并不愿意看到成交量被过分放大。监管的力度持续加强,长期保持高压态势才是监管层应该做的。在汇率方面,前一段时间单向的波动状态有所改变,开始转向了双向的波动,这会对A股市场带来正面的影响。

新时代证券申睿:市场自12月30日起已经出现了四连阳的状态,而蓝筹的轮动是本次市场的核心。虽然创业板在周三走的不错,但是周四却没有连续的冲击动能,因为更多的动能还是在混改及相关品种中。除了联通、石油以及头两家的债转股品种以外,钢铁及部分有色品种都是非常好的看点。此外,美元出现了快速回落,而人民币的上涨也反向推升了一些相关资源品的价格,所以在这个位置上,这些品种依旧会有非常不错的持续性。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大盘在新年发动了上攻的趋势,从时间和幅度看来,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在春节之前,市场的行情应该是春耕行情,投资者可以积极布局一些优质的蓝筹板块,例如白酒、医药以及军工等板块将迎接春季攻势。前三个交易日军工板块异军崛起,带动了指数的回升,而混改概念股出现了涨停潮,这说明市场的热点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持续性,也预示着后市还将出现一定的反弹。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仍然保持着温和放量的走势,这说明场外资金入场依然比较谨慎,但是随着楼市拐点的出现和债市的见顶回落,A股将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2017年A股可能会成为一个最大的惊喜。周三A股再次出现上涨,周四人民币汇率也大幅增长。由于美联储2017年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几乎都是鸽派,所以美联储在2017年加息的步伐会大大放缓,这将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回升,进而有利于A股的上涨。

付少琪:昨天的市场虽然是窄幅盘整,但是它是建立在年初两根中阳线的基础上来进行的盘整,所以还算强势。尽管成交量不足,但是目前整个金融市场的环境仍旧非常有利于A股市场的反弹。市场的强势仍然可以持续,春节红包行情延伸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申万宏源的石磊:节前极端的行情应该不容易出现,做空者暂时找不到理由,做多者也大多会留有余地,走势较强的还是以题材为中心的股票。因为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资金容易抱团取暖,被打回原形的应该是没有业绩支撑但是涨幅较大或者过度兑现了利好的个股,再有就是下降趋势明确的个股。我们当前需要在底部形态扎实、累计涨幅较小、业绩增长确定并且当前估值合理的股票中找机会,做好长期操作的心理准备,打好持久战。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