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门票只要1分钱?他们花27元“买”2000多张

2017-01-05来源:钱江晚报

上海迪士尼的门票一分钱一张?没看错,这是真的,一共2700多张票就以这样近乎免费的价格成交了。

最近,杭州上城警方破获一起利用黑客软件攻击某旅行社票务系统,获取大量门票并且非法倒卖获利的案件。

去年10月18日下午,杭州某旅行社有限公司员工龚先生来到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报案:他在工作中发现公司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合作的票务系统发生异常,异常出票2700余张,损失100多万元。

“这一分钱一张的票,的的确确是真实的迪士尼门票。”负责侦办这个案件的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指导员俞振江说,“他们用一分钱买到市场售价375元的门票后,通过网络,以220元至230元不等的价格转手卖给网络黄牛,非法获利50多万元。”

经过民警大量的调查走访和数据分析,逐渐查明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犯罪嫌疑人小黄(男,20岁,福建人)、小李(女,24岁,北京人)、小赵(男,23岁,浙江瑞安人),三人都是某“赚客群”的网友(现在有一个新的网络群体叫“赚客”,他们通过网络盈利,把网络谋利作为自己的职业)。其中,小黄有类似案件的前科,而小李、小赵是情侣关系,他们经常在群里互相交流技术“经验”,互相提供存在网络漏洞的网站。

2016年9月底,他们从“赚客群”里花了几千元购买了一个黑客软件,然后利用这个黑客软件攻击某些公司网站。报案人龚先生所在的杭州某旅行社网站,因为公司系统存在漏洞,所以一下就被他们攻破了。

从去年9月底到10月中旬,他们多次非法对这个旅行社的票务系统进行攻击,将原价为375元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修改为1分钱,然后通过支付宝进行购买。三人共计非法获取了2700余张门票,然后通过网络以220元至230元不等的价格转手卖给网络黄牛。

此外,民警还顺藤摸瓜,将其中一名网络黄牛伍某某(男,25岁,湖南人)抓捕归案。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说,犯罪嫌疑人购买的所谓黑客软件,在网上比较常见。小黄他们利用这个黑客软件攻击了很多网站,但惟独杭州这家旅行社中了招,归根结底就是他们自己网站的系统存在漏洞。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