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西班牙银行业已接近摆脱危机阴影

2017-01-05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德里1月4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负责西班牙事务的专家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西班牙银行系统目前已经接近摆脱银行业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西班牙银行业危机爆发于2010年。2012年6月,西班牙政府向欧盟请求救援。随后,欧盟为西班牙提供了为期一年半、总额高达100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西班牙政府最终使用了其中413亿欧元救援款来进行银行重组。

此后,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大幅下降。根据欧洲银行管理局的统计数字,2016年第二季度,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为6%,稍高于欧洲银行业5.4%的平均水平,但大大低于意大利的16.4%、葡萄牙的20%和希腊的47%。

对坏账率计算更为严格的西班牙央行去年11月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已由2013年最高时的13.6%下降至9.2%。

尽管如此,仍有专家指出,考虑到西班牙国内的低增长、低通胀与高失业率,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外溢影响,今后数年西班牙银行业仍将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李伊涵】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