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愚公移山精神将新长征进行到底

2017-01-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时间在人们建设美丽家园的空隙中,偷偷地溜了过去。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2016年,迎来新的一天,新的一年。在2017年到来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

    2016年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程,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展望未来,2017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因而全党全国人民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我们的目标已确定,方向业已瞄准,但前进的道路不会是平坦的。必须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用“五大发展新理念”指导工作,埋头苦干加科学调配,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迈好新长征每一步,不断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挺进。

    新的一年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要统筹协调各方面改革工作,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去做,“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6年,中国发展的步伐很坚实,为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奠定了基础。中国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发展理念已渗透到发展的各个环节,深得人民群众的赞同。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的一年里,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在新长征的征程上,迈出坚定的步伐,实现人类共同繁荣幸福的远大理想。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