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共青团:五四前夕为青年送“大礼”

2021-04-29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本报广元4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四川广元共青团给当地青年送上一组大礼包。今天下午,在广元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奋进十四五”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中,发布了一系列涉及电商扶持、创业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赢得了广泛好评。

    活动中,团广元市委联合快手公司发布了支持广元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耕云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扶持百名乡村“领头雁”、百名“农村电商标兵”、百名拥有100万粉丝以上的新农人。

    “耕云计划”将依托知名互联网公司资源,对新农人学员进行选拔、培训、孵化,培育百名粉丝数在百万级的新农人网络主播。该计划还将结合本地农业特色打造爆款宣传活动,并提供品牌建设、销售渠道建设、电商运营、政策落地等服务。

    针对创业者常常面临的资金需求问题,在上级团组织的支持下,团广元市委与当地农商银行开发了“广青振兴贷”金融产品,授信额度达10亿元,切实解决农村创业青年群体创业资金不足、融资难的问题。

    当天的主题团日活动还举行了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表彰了一批青年先进典型。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为800多名团员青年讲了一堂党史课。团广元市委还启动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奋斗史”重走长征路线上活动,动员青年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投身“重走长征路”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