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2021-04-2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邢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4月28日电(通讯员 张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4月28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齐鲁网·闪电新闻承办的“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出席并颁奖。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有关同志,优秀青年代表及大赛获奖嘉宾现场参加活动,全省45万青少年通过“青春山东”“闪电新闻”等平台线上观看典礼直播。


领导嘉宾分别为大赛获奖者颁发奖杯 


据介绍,“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生动实践,广泛调动和发挥青年人的力量,以青年人的视角、青年人的话语、融媒体的方式全方位发掘“山东之美”。


短视频大赛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征集作品5.6万件,评选出优秀作品129件,其中《华灯初上夜未央 读万家灯火寻家乡记忆》荣获大赛特等奖,并赢得2万元奖励。截至目前,#爱我山东#话题累计阅读量超8.7亿次,形成了全网覆盖、全网传播、全网关注的宣传格局。


特等奖作品《华灯初上夜未央 读万家灯火寻家乡记忆》视频截图 


颁奖典礼上,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有关同志共同为山东省网络视听(短视频)基地——山东网上共青团综合平台分中心揭牌,通过整合资源力量,积极探索短视频内容、平台、人才建设新路径,不断提升全省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