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落户宁夏青铜峡

2021-04-2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马富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4月26日,“青春绿动•献礼百年”青少年生态环保主题实践活动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宁夏青铜峡项目启动仪式在青铜峡市陈袁滩镇举行。团宁夏委副书记李峰,吴忠军分区副司令员唐加胜,团吴忠市委、青铜峡市委、青铜峡人武部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宁夏青铜峡项目揭碑,并为青铜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小绿苗亲子志愿服务队、青春护河志愿服务队、黄河清文创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5支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青铜峡市委常委杨天寿代表受捐区致辞,志愿者代表李佳琦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起 “保护母亲河 共植青年林”的倡议,现场还发布了“保护母亲河”青少年护河行动志愿服务地图,通过以宁夏自治区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拓展五类18个志愿服务站点,让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更精准便捷。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当地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志愿者代表共同为认养树木培土、浇水,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志愿者代表和少先队员前往宁夏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黄河堤防等地参观研学。



“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发起,是全军和武警部队青年官兵通过交纳特殊团费的方式参与保护母亲河、支持建设植树造林的项目。解放军青年林青铜峡项目是团宁夏区委和青铜峡市政府2020年积极争取的全国13个重点示范项目之一,也是2005年以来宁夏建设的第5个解放军青年林项目。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