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致富李染绿荒山坡

2021-04-2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毛艺 陈娟

    本报讯 (毛艺 陈娟)春日暖阳下,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毛石社区海拔1200多米的高山上,一片片青脆李点缀着大山。这里是汇川区创业者杨世彬的青脆李种植基地。

    7年前,原本从事客运经营、每月收入1万多元的杨世彬有了创业的念头。他来到毛石大山,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种下3000亩青脆李,将荒山坡变成“绿矿山”。创业期间,毛石镇党委政府通过申请扶贫项目资金、邀请农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杨世彬发展青脆李和生态鸡等林下养殖产业。2018年以来,青脆李陆续进入初果期,杨世彬年均收益达20余万元,并带动当地30多户村民种植青脆李。2019年,杨世彬成立农业公司,招收10余户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务工人员年均增收3万余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