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冬奥竞赛场馆临时团组织成立

2021-04-2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实习生 黄馨瑶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实习生 黄馨瑶)今天,以“百年风华正青春,决胜冬奥共成长”为主题的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大会宣布成立第一批冬奥竞赛场馆临时团组织,并向9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及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团委的9个团支部授予出征令旗。

    包括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和首钢冬奥服务保障团队在内的大批青年志愿者,将服务冬奥的外围保障工作;2000余名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已集结完毕,将在服务保障冬奥筹办中践行初心使命。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说,冬奥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是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的重要平台。举办出征仪式旨在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为冬奥会筹办作出积极贡献。

    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说,在新版《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及北京市近期批准的《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规范》的指引下,北京石景山区逐步建立的招募选拔、培训宣传、运行管理、保障激励、成果转化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机制已见雏形,一支支政治素养高、综合能力强、服务质量过硬的城市志愿者队伍已初具规模。各级团组织、各有关志愿团体及个人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全社会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志愿风采。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