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高新区青年论坛为青年赋能

2021-04-27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润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4月26日,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举办“传承高新区精神 展现新时代风采”青年论坛。 

无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启动“青言有家”高新区青年成长营,并发布2021“青春赋能”计划。原无锡市副市长吴建选围绕“忠诚”与“效率”两个关键词,带大家走进了老一代高新区人甘为孺子牛、勇当拓荒牛、争做老黄牛的峥嵘岁月,生动讲述了他们用青春和汗水,用拼搏与奋斗锻造的高新区精神。 

在青年论坛TED演讲比赛中,6位来自无锡市高新区机关各部门的青年代表,秉承老一辈无锡市高新区人勇立潮头、敢闯敢试、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用青春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讲,诠释了高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团无锡市委副书记(兼职)、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就“当代青年应该有什么样的精气神”进行主题分享,指出当代青年应该坚守信仰、务实工作,拒绝空心病、敢为天下先。

 “青言有家”高新区青年成长营是由共青团无锡市新吴区委牵头成立,旨在凝聚引导青年围绕中心主动思考,立足本职献计出力,为全区广大青年搭建提高能力、展示才华、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新吴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争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青言有家”高新区青年成长营2021“青春赋能”计划包括青年论坛TED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非公企业红歌云接力、青春建功太湖湾科创城建设、“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青声青语线上诵读会、“两山”理论青年学习社研学线路、青春会客厅阅享读书会、“圆桌派”青春榜样微宣讲、童心向党公益夏令营等活动。

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缪建平,无锡市高新区有关部门领导及团组织负责人,区青联、青商会青年企业家等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