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美丽内蒙古”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启动

2021-04-27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石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种下6500株树苗、1万多人参与启动仪式、构建主题多样的生态环保志愿活动,4月25日上午,由团内蒙古区委主办的青春助力“美丽内蒙古”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在内蒙古全区十二个盟市同步启动。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团内蒙古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青春助力“美丽内蒙古”生态治理文明实践行动》倡议。号召全区广大青少年要树立环保意识、参与环保志愿服务,争做青春助力“美丽内蒙古”生态治理文明实践行动的积极倡导者和维护者。

青年志愿者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植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参与主会场的青年志愿者,三五成组合力种下榆树、旱柳、胡杨等6500株树苗。据悉,内蒙古全区共有12000余人参加了各地的集中活动。

本次青春助力“美丽内蒙古”生态文明治理实践行动,以主题实践月系列活动、青春助力“一湖两海”和沿黄流域等流域水域生态文明实践行动、青春助力“三减一节”行动、青春助力“垃圾分类”行动为主要内容,以“蒙小青”为内蒙古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身份标识,助力增强大兴安岭、阴山山脉、贺兰山山脉生态廊道和草原生态系统功能,加强黄河、西辽河、嫩江、黑河、“一湖两海”等流域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