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希望工程“未来种子公益计划”在陕西启动

2021-04-26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孙海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4月22日,全国希望工程“未来种子公益计划”暨“希望学子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周至县举行。来自陕西省铜川市及周至、蓝田、兴平县的50名乡村学校和希望小学的书法老师齐聚一堂,在专家指导下展开了为期5天的书法、美育教育培训。

        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阅读中国公益基金、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联合开展,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洪亮,中央美术学院金石纂刻教研室主任徐涛,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监事长姚宝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魏会昌等担任指导老师。

       活动当天,相关专家学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主题为“和党说句心里话”的乡村读书会活动,创作了主题为“希望学子绘党旗”的画作;带孩子们一起朗诵了《延安,我把你追寻》的红色经典作品。

         “ ‘希望学子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 主题活动鼓励学校广泛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通过‘我和党旗合个影’ ‘和党说句心里话’ ‘希望学子绘党旗’,以及‘红色夏令营’等活动,让希望学子们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熟读党的历史,铭记党于心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美荐说。

        据了解,全国希望工程“未来种子公益计划”旨在通过美育教师培训以及面向乡村青少年开展阅读、朗诵、绘画、书法等形式,助力希望工程美育教育。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