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使馆通知赴华人员须凭“双阴性证明”登机
中国驻德使馆通知赴华人员须凭“双阴性证明”登机 驻欧洲多国使馆已发布相同规定

2020-1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10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馆30日发布通知,自11月6日起,自德国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登机前48小时内在德国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简称“双阴性证明”,两者缺一不可)向中国驻德使领馆申领绿色健康码(简称“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后方可登机。目前,中国驻欧洲多国使馆已发布内容与之相同的规定。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30日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均应于乘客登机前48小时内在德国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如11月4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1月6日。换言之,如航班时间为11月6日,则取样时间应在11月4日(含)之后。驻德国使领馆未指定定点检测机构,乘客可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自行联系检测机构预约进行检测。

通知提醒,从德国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人员,包括来德中转乘客,应在登机前2天内在德国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并凭德国检测机构出具的双阴性证明向中国驻德国相关使领馆申请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籍乘客需凭“双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外国籍乘客需凭“双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之前凭法兰克福机场、汉堡机场Centogene检测中心核酸检测纸质报告登机做法自11月6日起中止。

中国驻德国使馆特别提醒,建议德国以外乘客避免来德国转机、建议自德国赴华人员在德国检测后乘坐直航航班赴华。

截至目前,中国驻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瑞士、芬兰、丹麦、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和德国等欧洲地区国家的大使馆已公布了赴华人员须凭“双阴性证明”登机新规,但各国新规生效日期不尽相同。(完)

【责任编辑:】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